怡情

没什么大不了(なんでもないや)(女声翻唱remix) - Maxone、夏璃夜

I,Pencil:

#老人#

嘿,蘑菇头:

昨天睡前写下的list

成为了早上起床的一个动力

还是很自虐的跑去了南明湖

习惯这个东西,就是在自虐中慢慢打磨


习惯是一个很奢侈,也是一个很脆弱的东西

人很多时候就是犯贱

如果是工作要求再复杂的事情都会去做

对于自己哪怕再简单,再有意义的事情

都觉得是一种受罪,我要健身呀!!


其实,习惯只要去做了都会有附加的价值

晨跑路上看到了一个老人

布满皱纹的脸上,被岁月刻上的表情

显得那么的忧郁,那么的沧桑,那么的冷漠


路上遇到一个,又一个,还有一个……

为什么我周围都是这样的老人在晨练

是我老了呢,还是他们变年轻了呢?

也许是他们想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

因为他们真的老了……


也许等真正老了的时候才会发现什么才是生命的本质

而年轻时候的挥霍总是要还的

所以趁早发现这个趋势,在年轻的时候少挥霍一点

年老的时候,也许可以显得更加年轻


突然想到了自己在一个时间点的状态

那种状态是我一天最轻松,感觉仿佛时间停下的感觉


每每带上小虫子去超市的时候

她总喜欢去图书区,蹲着看周围比她大很多的小孩

那种好奇的颜色,那种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交流的发声

而我就靠在书架上,静静的看着她

感觉这段时间流淌的是那么的舒缓

好像没有其他比这个对我来说更舒服的事情了


每每到体育场,看她在草地上快步的小跑的样子

站在远处的我,除了傻笑的看着,其他都不重要


现在的我,渐渐体力不如大学

也许是工作太忙了

也许是整天的学习让大脑疲惫不堪

每每到深夜10点就感觉疲倦困意


老了吗?

我想年轻一点,再年轻一点

每每带上小虫子出去

在她身上我体验了小孩子的好奇心

体验了小孩子的好动,活泼,哭闹

我没有不耐烦,更没有烦躁

我只是静静的享受她带我的年轻体验


养育小孩,何尝不是让自己随着她一起再小孩子一次

再幼稚一次

再纵情的玩闹一次

好想她再大一点,也许可以带给我更多她这个年代的年轻

但又怕她长的太快,因为我怕陪她的时间还不够多

我将最最珍惜这份小孩子岁月里最宝贵的财富

因为她带我再次体验年轻这种最美好的心态


我想抛开成人所有的压力

抛开成人所有的偏见

抛开成人所有的狗屁

像她一样无忧、好奇、随心的玩耍……


成人世界有太多的狗屁

陪小孩子再无忧一回


祝好,记于2017.5.23(阿浪)

评论

热度(7)